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马猴烧酒是大叔哟】03

【马猴烧酒是大叔哟】03

 

  魔杖话音刚落,就出问题了,因为你这个里世界突然开始了崩塌,虽然怪物的尸骸依旧在那里摆着,但是一些“东西”出现了——那些家伙戴着高高的白色帽子,有些像白无常,但是他们的脸却被一块布蒙着,那块白布就这么垂下来挡着,上面没有什么多余的花纹,而那些人也是古怪得紧,他们的手臂很长,几乎垂到了脚踝,穿着一身白色的丧服,脚上却裹着黑色的布条,音乐可以看见那苍白得他们的衣服一样的肤色。

 

  “妈的,快跑小子!”那根魔杖却突然慌张了起来,语气都变了,甚至拽着他就作势要跑。我们的无名男主角——罗颂,也没有像那些小说里爹家伙一样非要留下来看个清楚,跟着魔杖就跑了,他当然不傻,这种时候谁他妈还会留下来说什么要看看那些玩意儿是怎么清理的,赶紧溜了才是硬道理。

 

  就在他们快要跑到魔杖开出来的出口的时候,和一个人正面撞上了。

 

  “没事吧小兄弟?”

 

  罗颂被撞了个懵逼,但是听到对方这句话就把骂娘的心思憋了回去,接着就是突然不对味儿,他现在看起来就是个女人,对方怎么会叫他小兄弟呢?

 

 【魔法少女之间都拥有“看透”的能力,但是看到的只是那个人的“真实”而非外在模样。】

 

  罗颂可没听懂他的胡诌,不过也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就是他们相互之间可以看穿那个人是干嘛的或者是个什么玩意儿,他咳了两声缓和了一下气氛,表示自己没事儿,拍拍裙子站起来抬头看向了这个不速之客,决定麻溜滚蛋,结果那个傻犊子缠了上来,一把抓住他不放手。

 

  他原本想的就是撞到了人他道歉走人赶紧逃命,结果这啥玩意儿还把自己抓住了,当即他就有些上火。

 

  “小兄弟,我看你根骨奇佳,不如和我一起去拯救世界?”

 

  罗颂刚想问候他老母,结果就看到一张真真像是从那什么劳什子的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一个家伙,一张脸的确可以说是粉雕玉琢,顶好看的一张脸偏偏长在了一个男人身上,是的,这家伙是个男人,而且穿得跟个白马王子似的,生怕自己衣服上的蕾丝花边不够多一样,管事袖口就有五六层。罗颂挺不喜欢这样的家伙的,虽然他是觉得别人穿成什么样时他的自由,但是这种骚包模样他可没那么容易打从心底的接受。

 

  他摸了摸鼻子,瞅了眼不远处几乎要崩溃得到这儿的世界,甩开那个人的手就冲进了传送门跑了。

 

  等他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店里,而老板正好买了商品回来,五金店的销量一直中规中矩,而且也不是老板的正业。

 

  罗颂的老板是个女人,看起来估摸着二十八九岁的样子,不是个好人脸,但是也算不上是个坏人。老板脾气不怎么好,但是对员工还是不错的,虽然有时候会把顾客凶走。但是罗颂对她是真的没什么怨言,不过老板似乎也没觉得他是突然出现在店里的,看到他了也没多惊讶,就说去帮忙搬东西,新到的货物有点沉。

 

  罗颂自是不会多废话,屁颠屁颠就跑去搬东西,不过他也是被吓到了,这次的货物是一批人体模特,他是真的懵了,为啥五金店里还有这种东西?难道说老板要转型开服装店了?不过他也没打算多问,按照老板的意思全部搬到了后面的货仓里,那里面还有百十来个树脂骷髅头,配上这人体模特,他都开始怀疑下次是不是要买一批骷髅架子回来摆着了。

 

  “小罗啊,栖竹在不在?在的话叫他晚上早点来,今天辛苦你了,你先下班吧,剩下的我来就行了。”老板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早点回去休息。

 

  罗颂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没反应过来,刚想感谢老板就看到她从背后摸出一根魔杖准备变身,说实话当他看到那根魔杖的时候他内心宛如千万高铁载着斯巴达勇士呼啸而过,那种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不知说什么的起心情真的憋屈。

 

  她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纠结,拍拍他笑了笑,“别紧张,大家都是同道中人,辛苦你驱除害虫了,今晚的防卫交给我就行了。”

 

  “呃…为啥老板你会是……”罗颂比划了几下,最后尴尬地结巴着闭嘴了。

 

  “嗯?每一片区域都会有一群守卫者的,不过是觉醒与否的问题而已,觉醒后就必须通过引导者进行练手磨练技术并且驱除害虫,这一切都是为了应对最终的‘蝗灾’。现在这些家伙不过是些肉虫子而已,真正麻烦的家伙可没来呢,虽然越到后面会越麻烦就是了……”老板笑着走向了仓库,声音也渐渐消失停止,虽然罗颂还是有些懵逼,不过多少心里有了点底子。

 

  但是老板的魔杖可真漂亮啊,杖身比她高一个头,同体金黄,顶部是微微弯曲的圆润T形,横出去的部分缀着一排蓝紫黄绿红的方片,上面还有不少奇奇怪怪的文字和花纹。

 

  罗颂也只是羡慕着,结果就被自家魔杖狠狠敲了脑袋,那颗红色的大眼珠子此刻更红了,像是要射出激光一眼瞪着他,那些触手更是甚至像是抱熊一样的纠缠在一起,一副自己男友移情别恋的女友模样。

 

  “少打歪主意,我们都是分配好了对象的,如果违规可是会直接抹杀掉你们的。”

 

  它的语气冰冷得像是生人,虽然罗颂是觉得他是生气了。

 

  因为他觉得其他魔杖比它好看看。

 

**分割线**

 

  回家路上罗颂一直在想怎么劝它不生气,没注意又和一个人险些迎面撞上,那人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和他道歉后急急忙忙的走了。罗颂也没在意,准备回去早点洗洗睡,只是等他洗完了澡他却没了睡意,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魔杖就在他旁边躺着,叼着根带着海洋气息的烟草,黑暗里就只有那颗大眼珠子和小小的火光亮着,厌恶并不呛人,反而让罗颂觉得舒服,闻多了他也就有了些倦意,打了个哈欠干脆地拉过被子准备睡觉。

 

  魔杖却没睡,它盯着这个小家伙,发出一些低低的笑声,它总是笑,虽然它似乎并没有嘴这个东西。

 

  但是它却吐出了一些烟雾,喷洒在沉睡者脸上,咸味里夹杂着丝丝甜蜜,好像是念你的呼吸和来自远古的芳香。

 

  “做一场关于神明的梦吧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