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晴空之下】05

  创伤看着面前这架的飞机有点疑惑,自己这是被…壁咚了?   而他面前的小飞机有着薄荷色的涂漆,还有一些柠檬黄的的条纹。面甲…精巧漂亮,不过并不令他觉得着迷就是了。创伤打算把他轻轻推开然后赶紧走开,他不想伤害面前的小家伙,无论是物理还是心理上。   但是他的一点小抗拒却被当成了欲拒还迎,那个涂装清爽的机直接更用力把他按在了原地不让他离开。   “要和我建立一个亲密关系吗?”   创伤看着面前的小家伙,他更加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他的光镜镜片看起来是上品,胳膊上有一串字——水仙,手上的涂漆白得像是凝固的雪。创伤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推离了自己,随后直接跑了。   当时看到他打算和他打招呼的同事都差点被撞到,不过同事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喷了一脸尾气,紧跟在创伤身后的就是刚刚那个漂亮的小飞机——现在成了战机,还直接飞了出去。   不过还好这不是在公司里…啊对了,上班上班。同事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转身就进了出版社里。 ***   等创伤回过神时他已经蹲到了一个垃圾桶边,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害怕被这么个小家伙追上。大概是因为很麻烦…?或者只是单纯地害怕会弄伤对方吧……   创伤尽力让自己显得不起眼,他以前也用过这样的方式去躲避找他麻烦的同学,当然最后——   “你还真能躲呢。”   年轻的声音从他头顶传了下来,随后那架看起来轻巧的小家伙就这么落到了他的面前,漂亮的喷漆和面甲,还有精细的手指,他八成生活优渥吧…不过他手里怎么有照相机?   随着他的手指轻按,创伤的表情便被记录了下来。   拍照?为什么…?创伤不太理解他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好玩儿?羞辱?还是别的…?   小飞机把照片上传到了云端后便伸手拉起了创伤的手,“好啦起来啦,我可拉不动你…我是水仙,也是你的新搭档。”   “…我是创伤。”   他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水仙的手站了起来,他也许误会了他那句“亲密关系”的意思,也许对方只是说想和他成为搭档而已。而自己却理解成了…创伤觉得有点烦躁和羞耻,如果真的是误会而自己做出这种事…还躲到垃圾桶边,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一路上水仙都没有放开创伤的手,最初创伤反应过来了还试过抽出手,但是立刻就被牢牢抓住。而且你又不能把他手给甩开…估计甩开了也会立刻抓上来。   他们俩就这么牵着手回到了工作室里,直到创伤坐回了自己的座位开始工作的时候水仙才松开手。创伤却下意识地又握住了他的手,他有些迷茫地看着水仙,反应过来后立刻收回手,原本想说什么的嘴巴也立刻闭上了,随后开始编写今天的文章。   水仙看了他一会儿,从胳膊上的隐藏格子里掏出了一张名片放在创伤的手边。   “今晚去吃个饭吧,我想熟悉一下自己的搭档,不然到时候又要换新的搭档就太麻烦了。”   说完后他一脸期待地看着创伤,后者拿起名片看了看,随后拿出通讯器把他的号码输了进去。   “嗯…那个,谢谢你了。”   “不客气,而且如果要谢我的话…晚上别又跑了就行。”   创伤看着名片,没敢抬头看他,水仙则是在社长跑来催他去工作的时候立刻跑回了座位上,假装自己有在努力工作。   这次的文章是关于照片配图,而且是风景介绍…还好有附带的资料,创伤的工作是润色并且让那个地方更吸引人。   就算话是这么说…锈海那边,风景原来这么好的吗…?虽然海水还是看着挺吓人的,但是人鱼的传说还有当地的特色食物…哦对了还有那边的工艺品也很有意思,说来最近似乎从地球传来了绘画的风尚啊…监护人应该也很喜欢的吧,下次带他…不,建议他去看看好了。   ***   工作倒是没有花太多时间,文章写出来后就交给了美工进行排版,插图的选择也已经确定好了,没问题的话就可以结束这一期的内容了,不过下一期就在下周,所以还得赶紧去取材才行。   但是这些照片真好看啊…创伤划拉着数据板,上面的风景相当美,看起来就像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而且还有夜市和活动…热闹又远离城市的地方啊。   不过他的数据板就在他刚感慨完时就被抽走了。   “好啦去吃饭吧,我可是特意找了家口碑不错的餐厅,感谢我吧!没有作为邪恶的前辈欺负新人!”   创伤看着一脸自豪的水仙,明明站起来只有我坐着高…不过算了,毕竟他也是前辈。这么想着的他站了起来,走到了门口时停下来拉开了大门。   “那么就麻烦你带路了,前辈。”   水仙也不客气,一路上和创伤说了很多自己去锈海的经历,比如那边的食物大多是还原了食物本身的味道,还有一些手工糖果和香水,不过他更喜欢那边的人鱼工艺品,毕竟那里最出名的就是人鱼传说了。随后水仙特别神秘地说他晚上真的听到了人鱼在唱歌,不过他当时拿起照相机冲过去的时候,把人鱼吓跑了。   “…噗咳…!前辈你把人鱼吓跑了…?”因为是自己的前辈不能随意笑出来的创伤呛了一下,不过居然把人鱼都吓跑了…对人鱼是否存在并没有什么兴趣的创伤更好奇当时到底是什么个情景。   “嗯哼,当时我在旅馆里睡觉,半夜被歌声给吵醒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哪个怀春少女半夜在海边歌唱,结果一出打开窗户就看到了锈海礁石上坐着的人鱼,可能是他们的装甲上有粘液…?当时他坐在那儿,浑身都在反光,而且他的腰和尾巴还有发光带的。”   发光带…说起来监护人身上好像也有发光带的吧…虽然并不多。随后他看向了水仙,水仙的身上也有一些发光带作为装饰,当然颜色比较浅,在明亮的地方不那么显眼就是了。   “不过他们身上的发光带真多啊…但是很漂亮,而且他们的光镜是金色的,还有音频接收器看起来也很特别!”水仙一边说着一边特别激动地比划着,“当我靠近后…哦真的是普神在上他漂亮得我都要回去查一下法律里侵犯人鱼算不算犯罪了。”   危险发言。   然而他自身却毫无察觉。   看着这个兴奋得光镜都快射出激光的家伙,创伤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嫌弃,一副提尔莱斯特首席执行官附体的样子。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决定不对他做出道德谴责了。   虽然真的很想好好骂一顿这个说话不好好想想后果的前辈,但是…还是算了,就算做出谴责也没什么好处,还不如就让他继续说下去好了。   “…咳,当然我不会这么做就是了。”水仙一边说着一边继续领着创伤往前走,很快就到了那家店。   这是一家开了有一段时间的店了,口碑一直不错,但是店主的性格稍微…或者该说是趣味的问题吗,口碑总体不错但是偶尔也会出现两极化,因为这家店经常会推出新菜,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菜品,但是有的客人却特别喜欢那种味道。   但愿,前辈别点什么特色菜。   “老板,请来两份蛋包饭的能量块,还有今天的推荐菜和巧克力能量桶,我要大份的!”   巧克力能量桶…创伤以前吃过,他很喜欢那种甜得让他能够感觉到幸福的味道,不过监护人吃了一口后就全部推给他了。   监护人不太喜欢甜食啊…如果这家店的饭菜味道不错的话就打包一份带回去给监护人好了…啊糟了,没有告诉监护人自己不回去吃饭!   创伤这么想到这里,立刻拿出通讯器准备联系监护人,但是就在他打算拨出时却收到了监护人的通讯。   “创伤,晚饭做好了,你还回来吃饭吗?”   “…抱歉,我今天和工作上的前辈在外面吃,那个…就不用等我了…但是我会很快回去的!”   创伤有点紧张,他很少会在外面吃饭,而且还是没有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监护人已经把饭做好了。对面似乎也愣了一下,沉默了一会儿后有点尴尬地说没问题,但是早点回来就好。   “…嗯,我会早点回去的。”   就在他还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监护人已经结束了通讯。创伤觉得有点难过,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还是说自己应该不来和前辈吃饭而是早点回去的…?   “想什么呢,饭都来了!”   水仙的声音把创伤拉回了现实,盘子里的能量块相当漂亮,而且还原了形状,还加了不少调料。拿起金属勺子的水仙立刻就埋头吃了起来,看起来就像是好几天没吃饭的机一样…不过倒也没吃得到处都是。   创伤也拿起了金属勺子,反正已经上来了,先吃饱了再回头想想怎么让监护人高兴起来吧。   特殊处理过的能量块相当美味,吃得特别高兴的水仙喝完了一杯水后又拿过巧克力油桶开始吃。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了,恐怕谁都没法相信这么小一个机这么能吃…不过飞机似乎能耗都不低来的?   创伤吃完了蛋包饭后就看到了今日的推荐菜式——是一些切片摆出了好看造型的能量块,而且还附有调料,虽然那个绿色的东西看起来有点不太像是什么正常的食物…而且很少,是需要混合搅拌了再食用吗…?出于好奇他把两者混合好了后换了筷子,夹起一片能量块蘸了一些调料就放进了嘴里。   随后他把自己这一份让给了前辈,拿起了甜品开始拯救自己的味觉传感器!那种如同被腐蚀了一样的恐怖辣味让他怀疑前辈的舌头是不是什么特殊合金打造的…居然完全没有反应!甚至还吃的很开心!!   创伤吃完了自己的食物后便拿出卡打算付钱。   “嗯?你付账吗?那下次我请你好了,”水仙也没客气,坐起来又给自己倒了杯水,“哦对了,下次的话也来这儿吃吧…不过我也知道了你不能吃辣了,我会给你点甜味的食物的。”   虽然很想说应该不存在下次了,但是…毕竟是前辈的邀请,勉强来吃好了…当然这里的巧克力油桶很好吃和自己下次也会来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   礼貌地和水仙道别后创伤就准备去赶地铁,结果被水仙叫住了。   “你回去的时候最好买束花,记得买铁苹果的改良品。”   改良品…?   创伤只是停了一下,随后便加快了脚步跑掉了。水仙看着他的背影,摸出一块数据板看了一眼后又塞了回去。 ***   创伤利用自己的体型站在角落护好了怀里的花,当他沿路回去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会有酸雨的提示。虽然很久没有强酸雨了…不过怎么说都是对机体不好的东西。   在下雨前他回到了家里,把花放到了桌上后他就打算去找自己的监护人。   厨房里并没有他,但是饭菜都已经封好保存了起来,而且厨具都洗干净了。   客厅也没有…客房也没有…难道是在书房里吗?出于好奇他来到书房里打算看看他在不在,但是很遗憾,没有。   但是卧室里…也没有亮灯,难道是去了地下室…?   就在创伤觉得奇怪时他就听到地下室传来了脚步声,而且逐渐清晰了。   果然是去了地下室…!   创伤跑过去的时候看到了从地下室出来的监护人,他拎着行李箱。创伤还记得那个行李箱,那个怎么都输不对密码的行李箱。他觉得奇怪,因为他曾经见过监护人的日记,上面写着的就是关于行李箱的密码——自己的名字。   “嗯…?啊你回来啦。”   地平线看起来有些慌张,似乎没想到创伤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要去医生那儿一趟…你先休息吧。”   “晚上不回来吗?”   “嗯,不回来。”   监护人除了最初的惊讶,之后都是背对着创伤,而当他走到了门口时,他看到了那一束花。铁苹果的改良观赏品种。地平线抬手想要触碰花朵,但是很快就收回了手开门离开了,速度快得他都有点踉跄,像是仓惶逃避着什么。   他想到了战后创伤。   他突然又想到了给自己提建议的前辈。   最后他拿出了那张名片,拨通了上面的通讯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