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love is strange】03

依旧OOC放飞自我

…没有大纲,想到啥写啥












  网络搭建的工作倒是挺快的,毕竟需要构建的平台也不大,只不过上传数据的内容…出乎意料的有点多。


  警车最近因为负责上传数据库已经好几天没有进行能量补充了,刹车虽然想过去帮忙结果被直接踹了出来。最后还是发条和合金盾一起帮警车整理数据,而巨无霸福特则帮忙搬运,不过资料整理归档后上传后找起来也就方便了。


  但是很快,就有了一个新的平台,这个平台类似于论坛,主要用于异地沟通,毕竟夸星际旅行的赛博坦人想要和朋友们取得联系并不容易,但是现在只要有了信号就可以直接连接到论坛上。


  不过事情的发展变得不对的时候…是已经有人直接披露了论坛里某个小说楼的主角和他火伴的真名,然后这事儿直接传到了名字的主人音频接收器里。


  作为论坛的管理员似乎是故意把这个楼给置顶了,毕竟作为少有的娱乐管理员也是支持的,不过…据说这是一部取材自生活的,恋爱小说。


  当威震天知道自己是主角的时候没忍住把数据板掰了,因为小说里他的火伴是红蜘蛛。


  但是,他能因为别人把他写进小说里就生气吗?顶着擎天柱的目光他还真的没法发作,而且他本人对于被写进小说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意见,只是…如果不牵扯到红蜘蛛,那么什么都好说。


  那部小说他也看过,当初他完全没想到写的是自己,毕竟自己对于所有幸存者来说都只是一个暴戾的君王,甚至是个创造了一批刽子手的魔鬼,但是小说里的他却是以一名教授的身份和自己的学生红蜘蛛谈起了恋爱,他当时还觉得吗学生的语气挺眼熟的…现在想想自己当时就该撺掇声波去封号。


  “噗…咳嗯,威震天,我觉得这个也许有助于改变你的形象。”


  闭嘴,别以为你戴着口罩那就不知道你笑了!


  自从擎天柱没有再携带领袖模块后他的个性更像是自己的老朋友奥利安了,只不过…人前还是得维持领袖的形象,冷静严肃而又伟岸。


  而此刻擎天柱看大黄蜂也出去了后干脆拉了根椅子过来坐下,撑着头盯着威震天。


  “说真的,以前我一直觉得你和红蜘蛛之间有一些问题,虽然我一直相信着你不是一个热爱杀人的家伙,但是…很多时候你真的太宠他了。”


  “得了吧老朋友,当初我没杀他只是因为他有用而已…不过都已经过去了我不太想提起你我过去对峙时说的内容,关于这件事…如果没有人说出主角双方的名字并且得到楼主的肯定,我依旧会把他当成一部普通的小说来看待,但是现在…我没办法那么做,我可以接受自己作为角色被写进小说,即便是作为反派大魔头最后被杀死我也不会有什么怨言,但是火伴——”


  “但是火伴的选择你应该也只会选择红蜘蛛。”


  “他喜欢风刃。”


  “风刃在意的是克劳莉娅。”


  “…风刃和红蜘蛛约会过。”


  “你怎么知道的?”


  “…闭嘴。”


  之后两位领袖打起来时还是大黄蜂把他俩劝住的,据说当时大黄蜂听到了里面传出来特别夸张的笑声,但是不清楚到底是谁笑的。


***


  后来那个楼还是没被删除,而且不少人都回复想看后续。


  后来威震天知道了一个地球词汇——公开处刑。


  不过那篇文最后留了个开放式结尾,学生毕业后就不辞而别去旅行了,但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给教授发回来明信片,后来教授收到的明信片都没有话语了,对此感到奇怪的他把之前的明信片翻了出来,每一个字的开头连起来就是“我在等你来找我”。


  之后教授收好了明信片,他确定了一下这些地点在地图上的位置后便辞职去了下一个位置,如果不是巧合的话,那么下一个地点,是他在第三十二节课时讲的一个历史遗迹。


  之后故事就结束了,作者也透露了接下来可能会写别的故事,但是不会再透露主角是谁,猜对了也不会承认,以免给当事人造成麻烦。


  原本事情就该这么告一段落的,结果下一部小说很快就更新出来了,而威震天一眼就看出来了主角是谁,随后他去买了蛋糕给自己的老朋友送了过去,故意在蛋糕上写了祝他新婚快乐。


  最后两位本该形象英明光鲜的领袖一人一脸奶油地坐在了餐桌上开始了严肃的聊天。


  “红蜘蛛去地球了,临走的时候说要给我寄明信片。”


  “不是挺好的吗,啊对了…震荡波说他打算重启角斗场,还邀请我去参观比赛,当然是以技巧为目的的比赛,不会出现伤亡的情况。”


  “得了吧…他这么搞了恐怕接下来就会出现威震天背地里推行地下决斗场的谣言。哦对了,那个楼主…你们查出来他是谁了吗。”


  “没有,我们尊重别人的隐私,而且…他的行为并没有违法,更何况你和红蜘蛛都没有提出异议。”


  “…他可能是不知道吧。”


  “他是第一批催更的赛博坦人。”


  “…小炉渣。”


  “新的小说我看了,我知道主角是谁了。”


  “所以呢?你有什么启发吗。”


  “…有的事情不应该操之过急,我们都还有时间。”


  只不过,时间一直在流失,恐怕没有谁能够确保有的事情就一定是万无一失的。


  “最近医学院有个叫救护车的学生。”


  威震天说这话本来只是随口一提,结果擎天柱的反应…他看起来有点…不太冷静。


  毕竟他直接拿起打算喝水,但是口罩没有取下来。


  “我见过他了,他…长得和年轻时的救护车一模一样,包括记忆。”


  这次轮到威震天不吭声了,虽然他们心里有了一个大概的猜想,但是…怎么说都觉得…这应该不是什么平行宇宙的的奇迹,而是真的转世了吧。


  擎天柱去见那个“救护车”的时候是在他下班后,而且给他这个消息的是大黄蜂。他说他从没想到会有赛博坦人长得一模一样,而且名字都是一样的,他也不是冷铸机,据说是人口复苏时突然自己醒过来的一个机体,大家检查后发现他没什么问题,随后他就因为功能检查安排去了医疗考试,当他进了医疗学院后考试成绩一直都是第一,除了上手操作可能会有一些生涩,但是无论是答题还是实际操作都让学校的老师惊叹,甚至有人说他会不会是救护车的转世。


  “…如果是真的,不告诉漂移没问题吗?”


  擎天柱摇了摇头,就算是真的,他也不打算去干涉,而且就算漂移知道了,恐怕也不会立刻追上去。


  “我见过他了,也确定了他就是救护车…他说他死后见到了普神,然后被另一个看不清样子的机给踹了回来,他说那个机体配色和他很像,只不过多了蓝色。”


  擎天柱收回了口罩,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后才继续说。


  “不过…救护车似乎是打算以一个新的身份生活,他说漂移那边…他自己能够处理,只是他希望漂移可以冷静一些,而且他需要重新体验一下年轻的感觉。”


  “这样啊…不过目前汽车人的首席医官知道这事儿吗?如果他知道了恐怕会冲过去要他回来继续当真正的医官。”


  “我们都没说,毕竟我们可不想失去一位优秀的医生。”


  两个老家伙相视一笑,决定这事儿就翻过去了,直到威震天走出来回到家里,他才想起来自己脸上的奶油还没有抹掉。


  “可恶…又被摆了一道!”


  而他不知道的是,擎天柱在见了大黄蜂并且送走他后才发现自己脸上奶油还没擦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