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TFOC相关】晴空之下03

  这天是打扫的日子,创伤的监护人有事出去了,临走前叮嘱了创伤小心别把自己弄伤了,创伤说自己不会的,随后监护人笑了笑就出去了。

  看着只有他的屋子,他犹豫了一会儿后开始小心地收拾东西,顺便清理一些大型物件。自己的监护人很喜欢一些淡淡的颜色,门框那儿有个彩色的风铃,墙壁是淡蓝色的,还有一些白色的条纹,监护人也喜欢玩偶,那些毛绒绒的东西看起来甚至有一些破旧了,虽然最近也有新的,但是旧的玩偶他依旧留着。除此之外就是监护人的星空投影仪,不过现在那个东西在他的房间里了,还有一个据说是月亮形状的床头灯。

  监护人很喜欢玻璃吗…家里似乎有不少这种材质的东西,只是餐具依旧大多是金属的。整理了居住的空间后就是书房和地下室了,地下室里藏着录像带和画具,是的…他看到了一些管状的颜料,还有未画完的那幅画。他以前看过监护人在后院搭着画架画画,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有相片和全息投影了还要绘画呢…?

  但是监护人说这不是记录,而是创作。

  “这是一种…情绪宣泄吧,也是记录一些已经不复存在的东西。”

  只是那幅画是个半身的半侧身,可以看出来是个女机,淡蓝色的涂漆,有一双蓝色的光镜,似乎有些迷茫地站在灯下,胸甲打开露出了火种舱。

  很奇怪的画。

  创伤却觉得她的脸很眼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没有哪个他认识的女机长这样。他便把布盖了回去,开始收拾画材和那些杂物。

  这里有很多外星的物件,三座姿势古怪的外星生物雕像,还有一个粉红色的像是…乳胶材质的挂件,一摞书,看不懂的文字,一大盒有三、四种颜色的珠子,不过大多形状不规整,还有一些海报,整理完了这一堆东西还有一堆摇头娃娃和雕塑…不过那些雕塑听说是近乎永动的,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在他清理完了地下室的东西后他发现了一个行李箱,被压在了所有东西的最下面,他有些奇怪,毕竟他们有子空间,根本用不上这个。

  而行李箱的密码是监护人的名字,他迟疑了很久,输入了监护人的名字,行李箱却显示输入错误。

  他把名字输了很多次,都显示错误。最后他只能把行李箱擦干净放了回去,里面的东西没什么声响,但是从重量来说绝对不是空的。

  最后他在监护人回来前泡了一壶能量茶,他特意给自己那杯放了不少糖。只是他等到了茶冷透监护人都没回来,主恒星的光芒就剩下一丝余晖贴着地平线,马上就快黑了,听天气预报说今天还会下雨,酸雨。

  他有点担心,监护人很怕冷,每次降温了他都会把自己裹起来。创伤思考着要不要热一些能量块,至少监护人回来了能暖和一下…只是还在他犹豫怎么热的时候,门打开了,冷气灌了进来,监护人浑身湿透了站在门口。

  “…我有点冷,有毛巾吗。”

  防腐蚀涂料的效果不错,而创伤很快就给他拿来了毛巾。那些液体被金属布吸收了,但是他的监护人依旧有些发抖,嘴唇不停地哆嗦着,似乎在念叨着什么。

  “怎么了…?”创伤有些迷茫,他听不清监护人说的话,听清了的也是一些无法解析的碎片词汇。

  他的监护人看向了他,红色的玻片下光镜不停地缩放着,最后聚焦到了他的面甲上。

  “那幅画…还在吧。”

  “那幅画还在。”

  “还在就好,我累了,明天天气放晴了我想画一会儿。”

  “好,明天放晴了画一会儿。”

  他的监护人似乎松了口气,直接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随后一脸满足地躺了下去,抱着枕头蹭来蹭去。

  创伤想到了石油兔子,那些蹭来蹭去的小家伙。他把茶热过后端了过去,他的监护人立刻端起来喝了一口,结果被烫到了舌头。

  他的监护人立刻捂着嘴露出很痛苦的表情,最后松开手呼了一口热气,赶紧对嘴里扇气。创伤总觉得他这个动作很像那些女机,而且自己监护人的面甲…创伤忍不住凑了过去,这张面甲的线条不那么硬朗,特别是鼻尖,柔和的缓了下去。

  “…你干哈…?”他的监护人明显被吓到了,往后仰了一下,而且舌头被烫到了发音不太利索。

  创伤觉得这个氛围很适合亲吻,只是他并没有那么做,他不认为这是他和他之间该做的。他的光镜闪烁了一下,抬起手捏住他的舌头仔细看了一下才松开。

  “没问题…没怎么烫伤,小心点。”

  他的监护人抿着嘴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坐好继续喝茶,但是离他稍微远了点,像是生怕他会咬自己一样。创伤有点伤心,他不那么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就这么委屈地看向了自己的监护人,后者被看得有点受不了,只能把他拽过来让他睡在自己腿上,好在他们俩的机型差异不算大。

  不过很快他们就维持着这个姿势睡着了,创伤醒过来的时候他的监护人还在睡,而且电解液都从嘴角淌了下来。创伤想了一下,帮他把口水擦了擦后给他盖好了毯子才看了一眼时间,距离主恒星上来还有一段时间,要不去做点早饭…?

  他站起来走了几步就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呼呼大睡的监护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凑过去拍下了他的睡颜后才去厨房。他打算把他的睡颜做成照片放进相框里,带到学校里随时都能看到。

  早饭很顺利,至少没有出现能量块爆炸,他对于厨艺这一方面也有些苦手,毕竟自己现在只能保证不捏碎那些精细的东西。

  很快他的监护人就过来了,估计是因为闻到了早饭的香气…?只是他的做法是参考的一份手写的食谱,就放在厨房的橱柜里的。

  他的监护人可能还没睡醒,抱住了他的腰后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上,甚至摸了一下他的前挡板。

  “海岸线,今天早上吃什么啊…啊对了一会儿我还得去看看新的涂漆……”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慵懒,像是没睡醒,而他的光镜也的确没上线。创伤犹豫着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上,先生念叨着他的名字,而他的监护人只是蹭得更厉害了,而且哼哼着撒娇。

  “…湍流,我是创伤,不是海岸线。”

  这时候他的监护人才如梦初心,并且像是被电到了一样立刻跳开了,他的脸色特别难看,光镜从亮到暗,最后恢复了正常。

  “早餐我就不吃了…我去医生那儿看看,啊对了…我很快就回来,下午我会送你去学校。”

  创伤只是看着,看着他这么离开了厨房,脚步匆匆,最后是关门的声音,一切再次回归了寂静。

  最后创伤碾碎了自己做好的早餐,一点没吃的倒进了垃圾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