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时不时开始自己打字的打字机

【TFP同人,大量私设注意】球和姐弟04

 

  球球大作战。

 

  这是最近埃德蒙很喜欢的一款手机游戏,而且他和他的三个朋友最近经常联机玩儿这个游戏。不过因为假期结束了他星期一到星期五要接着上班,所以在他家里的就是他的三个朋友,一个为了躲避自己的家人一个喜欢“女巫”还有一个是远程办公来这儿看风景的。

 

  “嗯...所以,埃德蒙他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有工作,星期六看情况加班?”

 

  巨大的赛博坦星人和三个地球人蹲在车库里面聊天,其中两个打游戏一个在办公。

 

  “是啊,他工作比较忙,毕竟是个美编,我是出来之后做了自由职业者,靠接稿子过活。”有着假肢的杨露出笑容,稍微往“女巫”身边挪了一些。而后者似乎并没有发觉,依旧看着他打游戏。

 

  “啊对了,杨你要不要把大学的事情说一下,埃德蒙能撑着不和我们友尽真的是感天动地了。”看起来萎靡不振的阿尔打了个哈欠,他昨晚做了个噩梦,梦见突然一群机器人入侵地球还复活了机器人,带着丧尸机器人大军要来地球搞事儿,当然最后被一拨机器人制止了。

 

  华尔兹则是拿着手提电脑办公,他没时间打游戏,但是他不介意去逼问一下——关于巨大机器人和赛博坦的事情。

 

  “哦可以啊,要从我的胳膊开始说吗?现在看来也是到了可以说的时候了……”

 

…………………………………………………………………………………………………………

 

  老救这天有点芯塞,一晚上过去了那个球就不见了。他昨天为了防止那个东西跑掉特地安装了追踪器而且还放进了密封罐子里,但是今天早上打开罐子一看罐子里面没东西了,不过好在追踪器还在身上。

 

  他通过定位系统开始查找这个家伙在哪儿,显示出来它正在高速移动,而且是朝着一个郊外高速移动。他可没法确定那里是不是有霸天虎埋伏着,而且霸天虎是完全不会把这些碳基生命看成和自己一样的生命体。

 

  “…那么,这个时候也许可以让我们这些少年兵去看看?”神子一边靠着栏杆一边笑着看着救护车,“毕竟我们走在那里是绝对不会让人怀疑的。”

 

  救护车看了眼地图,又看了看神子,最后看向她身边的杰克和拉菲。

 

  “也许…可以?”杰克干笑着耸了耸肩,他不觉得他们尅和霸天虎硬干,但是从神子的形容来看,他也不觉得霸天虎会要这么个蠢不拉几的东西当间谍。

 

  救护车最后皱着眉头看回了面前的显示屏,挥挥手让隔板看好他们几个。

 

  “听好了,绝对不能在别的人类面前变形,我可不希望这里真的变成托儿所。”

 

  虽然救护车叽叽歪歪地没好气,但是打开陆地桥的时候再次叮嘱隔板看好他们几个。救护车并不觉得霸天虎会躲在距离人类这么近的地方,而且这个移动速度…救护车再次看了一眼屏幕,那并不是移动,而是空间转移。

 

  “…我并不觉得让几个小孩子去那里是一个好的决定。”阿尔茜双手抱胸看着救护车,而后者只是继续倒腾自己的东西。

 

  “那片区域并没有霸天虎的信号,而且就算我拒绝让他们去他们也会自己偷偷溜过去,别忘了神子可是捡到那个球的碳基生命。”

 

  “所以,那个球究竟是什么东西?霸天虎的新型侦测机器人?”

 

  “…并不是,只是它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和伸缩性,切割后会立刻闭合,对它进行电子脉冲它也完全没有反应。”

 

  阿尔茜只是皱起了眉头,没再接话。但是她决定一会儿给杰克他们打个电话确定情况,她可不是那么放心几个小孩子去追踪一个未知物体。

 

…………………………………………………………………………………………………………

 

  那个球此刻正在车库门口撞门,它够不着开关,而且它挤不进门缝。只能撞门祈祷有人能听到它的动静然后把它抱进去,它昨天晚上会被那个大军阀强行切开往里面塞了个什么东西,它今天只顾着钻空子逃跑,没想到要把那玩意儿给弄出来。

 

  在里面看他们打游戏的女巫似乎注意到了动静,走到车库门口,回忆了一下今天埃德蒙是怎么离开车库的,他弯下腰戳了一下墙边的一个按钮,接着就听见吱嘎吱嘎的声音,面前的卷帘门抖了几下,开始缓缓上升,然后一个明黄色的球体立刻从外面滚了进来,并且朝着墙角滚了过去。

 

  “谢谢大兄弟感天动地啊妈的这寒冬腊月的差点就把我给冻死在外面了,真的是太噶捏了呜哇啊你简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大兄弟可以的话我能不——”

 

  等那个球闭嘴的时候它开始颤抖了,而且是那种肉眼可见的大幅度颤抖。

 

  女巫有些没搞明白,光学镜聚焦后把他的图像分享给了自己的姐姐,然后他的姐姐强行把他给挤了下去,夺取身体控制权后变形成了自己控制起来比较平衡的模样,六个光学镜全部朝那个球看了过去。

 

  刑刀露出一个笑容,掏出子空间的两把刀,倏地一下俯下身,把脸凑到了那个球面前。

 

  “我都差点忘了我到底要干什么了…弟弟你先别插手,这件事是我和它之间的一些——私人恩怨。”

 

  三个人类看着突然变脸的刑刀,拿着手机和电脑贴着墙慢慢地远离了这俩一大一小的东西。

 

  如果这是两个旗鼓相当的战士之间的对峙,那么这很精彩,问题是其中一方是个巨大的机器人,另一个则是…一颗球。

 

  而这,也是隔板他们来到这里之后看到的第一个场景。